一块饼干

想写什么写什么
写评论的都是宝贝!亲亲抱抱举高高!
呜呜呜呜我这么清水的文章怎么都会被屏蔽

【叶喻】还有这种操作?

是这样,一个同学关注了我的lofter。
国际尴尬,公开处刑。
但是
经过我机智的推理,这位同学不怎么上lofter
上了也一定不会看我的文(就是这么自信
于是我愉快地继续作案
很短小很短小很短小请注意
人物ooc可能请注意




“你是不是,”苏沐橙小心地斟酌着语句,“在谈恋爱?”

“啊?”叶修回过神来,他连忙摆摆手,“没有没有。”

欲盖弥彰,最后一丝犹疑也消失了,苏沐橙内心毫无波动,如果你把刚刚少女怀春的表现收敛一点说不定我还会相信你的否认。

她夸张地叹了口气,挖了一勺冰淇淋,奶白色的雪球软软的,气息清冽而香甜。

“好吧,”叶修败下阵来,“还没恋爱。”

“我喜欢我室友。”

“......擦一下脸上的冰淇淋?”叶修把冷饮店的纸巾递给圆桌对面的姑娘。

苏沐橙放下刚刚戳到脸上的冰淇淋勺,接过纸巾使劲擦拭着脸颊,以此掩饰内心的惊讶。

从穿衣到说话处事,叶修的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我是直男。”“就算全世界弯了我也是直的。”“笔直堪比一棵树。”的气息,苏沐橙偷偷瞄了一眼叶修的穿着——淘宝批发T恤,大裤衩,一双丑爆了的凉鞋,嗯,而且还是找不到女朋友的直男。

没想到你居然是个gay。

她忍不住看了看窗外。

那棵树是弯的。

苏沐橙迅速接受了这件事。

“哪个室友?”她转了转眼珠,回想了一下叶修神奇的五人寝室。

眼睛独特魔法少女养生保健算命大师王杰希。

沉默是金帅裂苍穹万千迷妹校园偶像周泽楷。

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快堵他嘴豌豆射手黄少天。

还有一个——

“喻文州。”叶修已经给出了答案。


如何追求喜欢的人?

想必万千人心中都曾思考这样一个问题。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在那些老套或惊世骇俗的套路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手续。

确定心上人的性取向。

“你怎么看待同性恋?”

事不宜迟,叶修借过苏沐橙的手机,快速登上了QQ,噼里啪啦在对话框内打下这句话。

事实证明,喻文州比他想象的更聪明。

手机叮的一声响。

“你是同性恋?”

卧槽被发现了。

“是的。”叶修老老实实地承认。

而坐在电脑前的喻文州却陷入了沉思。

叶修突然问他这个是什么意思?

喻·名侦探·柯南·文州开始了他的推理。

叶修应该不会喜欢他,他相信叶修的情商,倘若叶修暗恋他,这种问法不等同于暴露自己了吗。

那么他喜欢的一定是喻文州身边亲近的人,喻文州捏着下巴,沉吟不语。

思来想去脑海中只有一个名字。

黄少天。

他再一细想,似乎还真是这样,黄少天每天追着叶修pk,叶修就算屡次拒绝,最后还不是一脸嫌弃地乖乖陪着黄少天打游戏,这,不就是真爱吗?

再想到自己发小黄少天一脸迟钝的痴呆样,喻文州感到一丝同情,苦了你了,叶修。

于是他将手重新放在键盘上,颇为理解地敲了几个字过去。

“没关系,我帮你。”

叶修:???

我可真是一个好室友,喻文州心想。

于是好室友喻文州做出了许多好室友应当做的事。

叶修邀请喻文州一起去吃午饭。

喻文州说:“叫上黄少天吧。”

叶修迷惑不解。

“反正都是室友。”喻文州嘴上这么说,脸上却递给叶修一个你懂的眼神。

黄少天信服喻文州的理由,高高兴兴地一起去了。

王杰希感到有点扎心,他眨了眨自己的大小眼:“那我是什么,寝室里养的宠物吗?”

一旁的室友周泽楷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你不可能是,我还没见过眼睛大小不一样的宠物。”

周泽楷,一个帅气贴心的boy。

叶修问喻文州喜欢吃什么。

“我喜欢吃白斩鸡,”喻文州答道,末了加上一句,“对了,少天他也喜欢这个。”

叶修送给喻文州一盒巧克力。

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我理解你想和少天身边的人搞好关系的心情,他想,但是这种东西,送给黄少天本人更好哦,他提了出来。

“啊?”叶修一脸茫然,摸不着头脑,“我为什么要送给黄少天?”

哎,还傲娇,喻文州了然地摇摇头。


“喻文州是不是喜欢你?”叶修在拐角拦住黄少天,逼问道。

“嗯?”黄少天不明就里,“我觉得大家都挺喜欢我啊。”

抱着书路过的喻文州远远目睹了一切,感情真好,他勾起了嘴角。

不过,心里隐隐的失落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喻文州的手机滴滴响了起来。

君莫笑:
沐橙给我两张游乐园的门票,周末要一起去吗?

索克萨尔:
好啊,我叫上少天。

喻文州点开另一个对话框。

夜雨声烦:
不不不不不我拒绝,几个大男人去游乐园干什么啊gay里gay气的不仅不好玩又没有妹子

索克萨尔:
大家都是室友,偶尔出来聚会增进情感有何不可?何况,你还可以趁机说服叶修和你PK。

夜雨声烦:
............................好吧


周六的清晨,麻雀挤在纤细的枝头,黑压压一片,沉闷得紧。

喻文州正在思忖着用什么理由推掉今天的行程,让叶修和黄少天过上二人世界的时候,门铃却响了。

他一愣,门铃不耐烦地又叫了几声,远远地传来熟悉的人声:“喻文州?醒了没?还在睡懒觉呢?”

叶修本来是对黄少天的加入而烦躁的,他抬手又按了几声门铃,清脆的铃声在寂静的清晨显得有些突兀,但门内的沉默更可怕,他干脆扯着嗓子喊了起来:“喻文州——你有本事答应我——你有本事开——”

铁门忽然打开,叶修一个“门”字顿时哽在喉头出不来,喻文州显然刚刚才起床,有点不满地看着他,黑发还乱糟糟地翘着,睡衣松松垮垮挂在身上,从敞开的领口可以看见大片的白皙皮肤。

这形象客观的说是有点狼狈,但放在叶修眼里就是十成十的可爱。

麻雀挂在枝头叽叽喳喳,像一串聒噪的逗号。

得嘞,这可赚大了,叶修心想。

喻文州本来还想着怎么拒绝,结果一开门就是叶修的脸。

看来没办法装病了。

他有点遗憾地回去梳洗好自己,扭头看见窗外一串麻雀,全都呼啦啦一下喜悦地冲上天空,树木的枝条在空中期待地微微晃动着。


当喻文州有意无意地让叶修和不明状况的黄少天走在一起时,叶修心想,我忍。

当过山车喻文州让叶修和兴奋的黄少天一起坐在前排而他微笑着坐在他们后面时,叶修心想,我忍。

当吃饭时喻文州让叶修和看着秋葵苦逼的黄少天坐在一起而他坐一边时,叶修心想,我再忍。

当喻文州在坐摩天轮时称自己肚子疼让叶修和感觉失态不对劲的黄少天先上时,叶修忍不住了。

喜欢一个人是一回事,为了喜欢的人,他愿意挖心搜胆,把最好的一切都捧到心上人的眼前,任人摆布。但这算什么,把他和黄少天放在一起,侮辱吗?嘲讽吗?戏弄吗?

聚会不欢而散,叶修先走了,喻文州领着似乎明白了什么的黄少天有点蒙。

黄少天:“叶修是不是喜欢你?”

“啊?他不是喜欢你吗?”喻文州惊讶地反问。

黄少天突然明白之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他绝望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心有点累。


一般这种情况,主角都会独自一人在酒吧喝闷酒。

叶修此刻孤身一人坐在吧台,酒吧里放着伤感舒缓的音乐。

但是叶修不会喝酒,他知道一旦他灌下一杯酒,他就会在明天中午寝室的床上醒来了。

叶修难过,叶修不说。

“又一瓶可乐。”酒保魏琛从冰柜里再拿出一瓶可乐,放在堆满汽水瓶的桌上,有点担忧地看着喝可乐喝到打嗝的叶修:“你到底怎么了?别喝了,这样对身体不好。”

叶修懒洋洋地抬眼看了看他,嘶的一声扭开汽水瓶,“其实是因为这些都记在你帐上吧。”

“是有一点,”魏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承认了,“我还是叫你室友来把你带回去吧。”

“别叫室友!”叶修连忙摆手,“特别是喻文州!千万别叫他!”

哦,我知道了,魏琛内心冷漠,呼叫喻文州是吧?

等到叶修不知道灌下第几瓶可乐的时候,酒吧门口忽然传来喻文州的声音:“叶修!”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叶修的内心顿时狂奔过一万头黄少天。

他慌乱起来,一把抄起桌上不知道谁的酒杯,仰着头就要灌。

一只清瘦修长的手却有力地阻止了他动作。

青年牢牢抓住他的手腕,脸颊微红,眼神在昏暗的酒吧里显得格外明亮。

“我喜欢你。”他郑重其事地说,注视着叶修的双眼,“我喜欢叶修,而不是黄少天或另外任何人。”

然后喻文州轻轻别开头,耳朵也因害羞而染上了一层樱花似的淡粉色,他松开了叶修的手腕,叶修感觉他的手腕有点烫。

好像有人在叶修头顶放了一束礼花,彩色的纸屑纷纷扬扬飘下来,落得他满头满肩都是,挠得脸颊痒痒的,让人想笑。

而他也确实笑了。

叶修上前一把抱住喻文州,大声对他说,又好像在告诉自己,“我也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恋人在昏暗的酒吧里紧紧相拥,空气里似乎都充斥着淡淡的喜悦的甜味。

一会儿,叶修松开了手,他有点尴尬地抬手掩着嘴轻咳一声,眼神乱飘,有点局促:“那啥,我去上个厕所。”

妈的,可乐喝多了。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出来,“快去啊。”他说,眼睛弯弯。

叶修快步走开了,魏琛在吧台后面看得目瞪狗呆。

还有这种操作?

而后黄少天在寝室里看见卿卿我我的两位,悲伤地捂上眼走出寝室碰见两个一同蹲在寝室外的单身狗。

啊,这令人窒息的操作。

评论(21)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